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Perth

首页>市场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澳大利亚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

新华社悉尼8月2日电 (记者郝亚琳)澳大利亚储备银行(央行)2日宣布,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.85%,同时上调外汇结算余额利率50个基点至1.75%。这是澳央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。

澳央行行长菲利普·洛在当天发布的月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,连续数次加息是为了让通胀回到2%—3%的目标,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可持续的供需平衡。

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,今年第二季度澳消费者价格指数(CPI)环比上涨1.8%,同比上涨6.1%,同比涨幅再创2001年以来新高。澳央行预计,今年CPI涨幅将达7.75%。

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·查默斯当天表示,澳大利亚家庭支出势必会受到最新加息决定的影响。食品价格和电价上涨,让民众在如何平衡家庭收支方面面临更艰难的选择。